今天中午在公司樓下看到何紀賢
坐在緣道觀音寺前面的椅子上休息,喝飲料
當時心中好興奮,好興奮,"是何紀賢耶"
然後一直偷偷瞄他,他可能覺得我的舉止太怪異了吧
也看了我幾眼, 哈哈哈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何紀賢,卻是第一次看到他不是穿著球衣
其實心中還蠻多感觸的,
一個曾經在球場上英姿煥發的球員,卻因為涉及簽賭案,現在只能穿著西裝當個平凡的房仲員
雖然最後法律還他清白了,但是卻還不了他的球員生涯

我是個龍迷,是dragon那個龍喔,不是現在那個暴龍
但是,我所支持了龍隊,卻因為簽賭的種種影響下,在三連霸之後解散了
留給龍迷無限的惆悵與想念

後來,跟著轉隊到牛隊的龍將們,我也開始注意了這支球隊
開始認識了這支球隊的球員,何紀賢就是其中一個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職棒10年的總冠軍第四戰,離龍隊封王只差一場了
但是何紀賢卻硬是將比賽拉到第5場,那場比賽他完封了龍隊
當時也讓我氣了半天,龍隊的最後一敗,是敗在他的手上,所以對他也特別印象深刻

後來轉到牛隊,也漸漸的認識他,
讓我印象最深最深的是他在職棒15年某一場球對兄弟象勝投後
他在賽後的感言中哽咽的說"先發對兄弟象,兩年多沒拿勝投了",讓我也跟著紅了眼眶
那一年,他也幫助興農牛得到了隊史上第一座總冠軍

職棒16年,一個令所有牛迷都很傻眼的一年吧
在球季初不停不停的出賽,領先也上來投,落後也上來投,投到都肌腱發炎了也沒看他到休息
卻在下半季開始沒多久,爆出涉及簽賭案的新聞,而被高道德標準的球隊開除
當時的我當然不願意相信,也跟很多球迷一樣生氣,

我不相信
那個會因為等了2年多勝投而落淚的人會打假球
那個喊著我們要奮戰不懈的人會打假球
那個贏也哭,輸也哭,完封對手哭,被對手打爆也哭的人會打假球
那個幾乎天天上場,領先也投,落後也投,投到都肌腱炎也還在投的人會打假球

就這樣,何紀賢在許多球迷的淚水與不捨中離開了球場,離開了伴他20個年頭的棒球
離開球場的他回到了淡水,
有人說他在工地作工,有人看到他在送魚丸,
有人說他在老街開了店,有人說他現在在東森房屋當房仲員

也住在淡水的我,卻一直無緣遇見他
直到今天.....看到他穿著西裝,心中雖然興奮,但也泛起好多好多回憶
經過了3年,法律還給了他清白,有人說,法律判他沒罪是因為沒有證據,但不能證明他真的沒有簽賭
但是...法律都證明他沒罪了,難道就不是最好的證據了嗎?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
給龍隊的最後一敗的那個人
為了一場久違的勝投而落淚的那個人
大聲說著我們要奮戰不懈的那個人

恭喜你,法律洗刷了你的清白
祝福你,在未來的人生路上,也要奮戰不懈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