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的2008奧運之旅日前止於16強,但是盧彥勳從擊敗世界第六名的英國好手穆瑞(Andy Murry)起所帶來的討論和效應,到今天仍然不斷在發酵當中。盧彥勳將於今(15日)晚回到台灣,短暫休息後再出發前往紐約備戰美國公開賽,期待再為台灣在國際網壇爭光。

這幾天盧彥勳的官方網站湧入數以千計的留言鼓勵盧彥勳,許多都是透過這一次的奧運轉播才注意到盧彥勳的球迷。這些留言中提到他們被盧彥勳的奮戰精神和永不放棄的決心所感動,而盧彥勳這次奧運行沒有教練協助一事,更是許多討論區球迷的焦點。球迷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盧彥勳身為奧運國手,卻沒有他最信任的德國教練霍多夫(Dirk Hordorff)或是我國台維斯盃教練連玉輝擔任此次奧運行的專任教練,反而必須每天透過電話和網路來溝通,甚至練球的對象都只能情商大陸的奧運國手孫鵬短暫陪練,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體委會對於此一事件曾經提出說明,表示由於整個中華代表隊的教練證有一定的限額,因此無法滿足每一位選手。但是令人感到疑惑的是,中華網球代表隊取得一張教練證,一張P卡(訓練員),為何兩張都給了女子選手的教練?如果當初把P卡給了盧彥勳的教練,讓教練可以進入球場協助盧彥勳訓練,是否會圓滿一點?

也許很多球迷會提出疑問,為什麼擁有教練證和P卡的詹莊父親無法於比賽現場訓練或協助盧彥勳?其癥結在於男子選手和女子選手的訓練方式和強度本就不一樣,專注於單打和雙打選手之重點訓練項目更是不同,加上網球本來就是很個人化的運動,選手和教練的默契需要長時間的培養,尤其面臨大賽時,選手難免緊張和焦慮,更需要有選手信任的教練在旁輔助,絕非臨時的急就章可以解決的。

網球協會在確認教練證和P卡都由女子選手教練取得後,也積極安排今年台維斯盃教練連玉輝先生陪同盧彥勳到北京,希望在現場協調,讓連教練可以進入比賽場地。可惜的是,奧運畢竟是最高等級的賽事,相關規定非常嚴格,才發生盧彥勳前兩天無人可練球的窘境。

現在討論這件事情,雖然對已發生的憾事無任何彌補。我們不禁要問,如果彥勳沒有在第一輪擊敗穆瑞,他的委屈是否完全沒有人會在意與探討?而這是我們國家對待奧運選手該有的作為和態度嗎?

衷心的希望此次盧彥勳事件可以讓體委會等相關單位深切檢討,在規劃未來亞奧運等國際賽事之教練選拔制度上考慮更為周延,才是此事件所帶來的正面意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5/96/1453r.html


=================================================================================
盧彥勳是張先生的高中學長,所以也聽說了很多關於他的事
這次的奧運賽,張先生更是多次為盧彥勳忿忿不平
看了他的相關新聞,也真的感到很難過
我們的政府到底是怎麼樣在照顧這些為台灣榮譽努力的選手

盧彥勳,目前世界排名70左右,是亞洲第一,但是國家給予他的資源卻是如此匱乏
今年一整年,盧彥勳只得到國家約120萬的贊助,其餘全靠中研院與Adidas的贊助
也曾經練過網球的張先生說,網球是個燒錢速度非常快的運動
他在高中練網球時,也燒掉不少錢,每個月的教練費都要好幾萬
更何況是他們這些職業選手,每個月的教練費10幾20萬算是相當節省了,好的教練甚至要上百萬的都有
還有防護員,訓練員,物理治療師,以及每年在全世界各地征戰的旅費交通費用
盧彥勳還北在自己的官網上放上小額捐款的帳戶
http://rendylu.iis.sinica.edu.tw/rendylu/index.asp
我們的政府怎麼可以讓這些選手在為台灣爭光的同時
還要煩惱下一場的比賽費用夠不夠呢??

昨天回台在機場接受記者訪問時還跟大家道歉沒有得到好成績
看了覺得好難過,我想張先生看到一定又會大罵,也許會馬上打電話給盧彥勳,罵他笨吧.....

關於盧彥勳其實好早以前就想寫,這次看到這種情況更是難過
還跟張先生相約,在8月底他打工完之後,要盡點小小心意去捐款
最近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為他加油的留言,我想盧彥勳看到可能會嚇一跳,官網留言暴增XD
但是相信他也會很高興,隻身在外奮鬥的同時,在台灣也有很多人在默默的給他支持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