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的某一天,本來妞說要帶下午茶來探班,但是因為做臉耽誤了時間
於是就跟她約了吃晚餐,順便帶了要送他的遲來的情人節禮物
結果~他也送了我一樣禮物呢~

IMG_3674.JPG 
神奇的曼陀羅-心靈舒壓彩繪書

之前跟妞到佛化人生陪她體驗了一趟豐富之旅,當時在書店裡就一直在翻這類的書
因為之前某次在網站上看到有人在介紹這個東西,就一直覺得很神奇
透過圖形與色彩,探索內心世界,找到心靈、身體、的精神治療力量

這陣子因為妞開始接觸了,這類靈性的東西,自己也漸漸的覺得有趣了起來
收到這本書的時候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聽到我說對這個有興趣,然後貼心的送了我這本書的妞,
吼~真的很感動勒~~
不過...我還沒開始畫,哈哈哈~ (我覺得你也還沒開始XD)

IMG_3677.JPG
這本書還送了雄獅的12色色鉛筆喔,書裡說,怕彩色筆會醞染開來,可能就看不到真正的意思了

找天要好好來彩繪一下我的曼陀羅~

以下是曼陀羅的一些介紹
所謂「曼陀羅」(梵語Mandala,即輪圓之意),原指的是佛教修行密法、觀想的道場,
被視為是宇宙萬物居住世界的縮圖。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將曼陀羅想像為整體自我的核心,認為繪畫曼陀羅具有探索內心世界的力量,
因而被轉換成藝術治療的理論和方法。

曼陀羅繪畫通常是先在紙上畫一個圓,然後在圓圈裡面自然的塗繪創作,
「圓形的曼陀羅像一面鏡子,照映自己的內心,人們可以在簡單的塗繪
中和自己相遇;
曼陀羅也像是子宮或容器,孕育各種的可能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6/4/oub6.html

曼陀羅思考是源自於藏密中的曼陀羅圖騰,也是將知識轉變成實際可用的「智慧」的思考法
曼陀羅的梵語Mandala,其簡義為聚集諸佛、菩薩、聖者所居處之地,其中涵蓋佛教的精神與
思想內容以圖像的方式表達出來,曼陀羅網羅宇宙萬象,包括十界聖凡、兼收並蓄、顯密圓融,
為宇宙法界之縮影,其義廣大淵博,隱涵諸佛菩薩甚深智慧與妙法。

各種圖像曼陀羅都隱藏著一種『智慧密碼』,它可以幫助社會大眾快速增加『思考力、創造力、理解力』
用以快速解決在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各種問題。這一個隱藏在曼陀羅的『智慧密碼』,我們稱呼為
『曼陀羅思考法』。
利用曼陀羅思考法,可跳脫平日想不出好構想的直線思考,而將思緒四面八方拓展,
輕易產生成千上百的好靈感,利用曼陀羅思考法,可有助於工作或學習,發現問題所在、創造智慧、
靈活安排時間、擴展人際關係、或應用在專案管理、腦力激盪、企劃決策、知識管理…等各個層面,
效用可說是不勝枚舉。

坊間企管顧問單位將曼陀羅思考法結合心智圖軟體MindManager,將源源不絕的想法、內容,
做更有效的視覺化思路整理,展現思路全貌、提升創意品質,且可立即產生Mind Mapping、專案企劃、
簡報、網頁...等各項形式內容與流程,使思緒更為完整、工作流程更為順暢,有效提高效率與執行力。
http://www.iiiedu.org.tw/ites/MP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