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爸爸跟我說,我之前住院勞保會有補助,叫我打電話去我加保的地方問問
因為補習班沒有勞健保,所以當初要到補習班工作時有先問ann要去哪加保,他說我可以去台北才藝工會加保

今天我打去才藝工會問,工會的人表示,因為我加保還沒滿半年,所以勞保局會要我付上證明,

對話如下~

工:小姐,你要準備兩間不同補習班的證明
我:請問是要什麼證明? 我只有在一間補習班工作怎麼辦?
工:那就要準備兩份不同的家長證明
我:家長證明?? 要什麼樣的家長證明??
工:要證明你的工作天數,教學時數,然後要有補習班負責人簽名,跟家長簽名的教學證明

我:家長怎麼可能幫忙簽這種東西阿,而且我沒有教書耶,我是做行政的
工:什麼? 我們才藝工會要有教學的人才可以加保耶,妳這樣之後勞保局如果查到會強制你退保喔,|
      而且年資不計算,保費也不退還
我:但是我當出去加保時並沒有任何人跟我說不能加保阿,也沒有人問我說是不是有教學
      如果你們有說清楚,我就不會去那加保了
工:是可以保啦,只是被勞保局查到有風險
      (OS:靠~風險是我們自己要承擔耶,怎麼這麼不負責任講這種話)

我:那我不能用其他證明嗎? 補習班的教學證明不行嗎?
工:不行!一定要有家長證明,而且你加保不到半年,勞保局一定會查~~~~
      而且你現在這樣很可能資格不符,到時候被查到還要罰款
      (八拉八拉又講一推)

掛上電話後,我整個人火到不行,我是真的生病!!! 又不是要騙他們保費!!!!!
保了半天才發現我不能在才藝工會保!!!!

我當初到底為了什麼要到那裡工作??!!
沒有勞健保,沒有福利,搞到最後薪水也沒有比較多,作的事情也不知道可以有什麼成長
搞了半天真的不知道我去那裡幹嘛.......

後悔嗎?

Yes, 我後悔到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工作
No, 我並不後悔離開前公司

做人做事, 真的就是這樣矛矛盾盾的
而前途, 還是這樣茫茫然一片

我媽一直以來都反對我去那裡工作,這下子他更生氣了....
而我.....到底該怎麼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yesome 的頭像
eyesome

緩慢行走~SSR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ola1205
  • 我覺得既然都遇到了,
    就當作一次的經驗,
    提醒自己以後要留意的地方~
    就不要一直在懊惱的情緒中打轉喔~

    畢竟要慶幸得是,在27歲遇到令你這樣沮喪得事,而不是在72歲...

  • 嗯嗯,我知道,我也體會到,原來這麼後悔是這種感覺XD

    eyesome 於 2009/12/16 15: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