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在工作上有這種無力的感覺

第一次是在高點,為了我現在在做什麼而感到無力

第二次就是現在,為了我現在能做什麼而感到無力



公司的工廠在大陸跟越南,而在大陸的工廠從年前到現在一直有著很多問題

生產線一直都沒能很順地的運作,常常有異常發生,無法順利出貨而影響到承諾客人的交期,

今天..又發生了該出貨而沒能出貨的問題

下午,一知道該出的貨沒出時,就趕緊連絡大陸生管雪利

問著爲什麼沒出貨?爲什麼沒提前告知?

可能是口氣不好,雪利忽然回我說,[做不出來,業務要罵就來罵我吧!]

我跟他道了歉,還跟他說,業務罵你也沒用,跟客人還是無法交代

他卻回我,沒關係,這禮拜已經接了不少客人的電話了

我才知道,這禮拜為了出貨的事情,雪利居然接到一些大陸客人的電話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應付客人的事,並不是生管該做的吧!這是業務的工作阿!

因為不了解大陸的狀況,所以也不好說些什麼...



雪利和我算是工作上的夥伴,他是大陸的生管,我是台北的生管

所以我們接觸的很頻繁,也常會聊聊心事

大約從11月起,雪利就很常跟我說,他吃不消了,不想做了

我了解他的壓力,明白他的感受,因為他承受的跟我承受的其實差不多

直到他今天跟我說了一句"妳沒辦法體會我在產線上的壓力"

我無言了.........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因為台北沒有產線在

他說他受不了了,看到這句話,我頓時覺得好無力....

因為我什麼都沒辦法幫他,我很想幫他分擔一點什麼,但是卻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跟他說,"我們是一樣的角色,我跟你是站在同一個陣線上,不管時間多久,我們是彼此的支柱,一定要互相扶持"

因為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所以只能用這樣的言語安慰他,也當作鼓勵自己!



下午,我在忙著處理這件事的同時,weno在會議室裡跟一些主管們開會

我不知道他們在開什麼會議,我只知道,weno因為一些事情被老闆責罵了

知道這個消息,心裡的無力感又多了一層

在weno底下做事也快半年了,一直以來他都不曾以主管的身分來叫我做事

對我,他也一直都很有耐心的教我,怕我一下子太多事情吃不消,都是一件一件,一步一步慢慢的教我

我很慶幸遇到他這樣的主管,沒有架子,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

知道之前他一個人負責整個公司的生產狀況,真的很佩服他,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多爲他分擔一點

我沒有問他爲什麼被罵,我一直以來都不會主動去問這種事,因為我知道,如果該讓我知道的事他就會跟我說

但是今天,我卻覺得好無力好無力,無力我自己不能為他分擔,不能為他做些什麼



面對兩個在工作上在同一線的人,我卻沒有辦法為他們分擔一點點,這樣的我到底可以做什麼??



無力....是今天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