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很久很久沒聚的巧吟吃飯

為的是我們兩互相積欠了2個月之久的生日禮物

其實整個下午的心情都很複雜,因為我們已經有快2年沒有單獨出去了

畢業後大家都各忙各的,加上第一年我在高點,上班的時間和大家都無法配合

前幾次,桂子還會打電話約我出去,但是總約不到時間,久而久之~~也就在也沒和他們出去了



這次再度和巧吟,其實很怕冷場,我這個人一向最無法接受冷場,沒話聊,是我覺得最尷尬的事

出門前撥了通2年沒打的電話,心裡是忐忑不安的,但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依舊熟悉的聲音

讓我頓時安心不少,一樣的約在劍潭站,一樣的到了北投打通電話

一切的一切是既熟悉又陌生,也把我的思緒拉回大學時期,

那個總是4個人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相約出去玩的時候

從畢業後就在也不曾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



我曾問過張陽,為什麼現在都不和他之前的大學同學聯絡了

當初他只是悠悠的的跟我說,

"因為已經好久沒連絡了大家都有了各自不同的生活"

"而且看著大家都已經畢業考上研究所,當兵,自己卻還要從大三開始唸,其實會有點自悲"



其實....我懂他的感受,我也是這樣,看著大家都已經畢業,開始找工作,準備出國唸書,準備當兵

我卻因為自己錯誤的決定,需要延畢半年,當時的心情也是自悲的成分佔大多數

這也是我和他們越來越疏遠的原因,

總之就是自悲心在作祟,加上我又一直是個被動的人,不主動連絡的結果,就是彼此越走越遠



一直以來我都很慶幸,在大學能認識巧吟,

一個沒有心機又善良的女孩,很為朋友著想,有著天真浪漫,體貼的心

但我當初的不成熟,也帶給他很多困擾跟不愉快,我到現在還記得,他在畢業前夕傳給我的簡訊,

說他在也不想被我影響,不想因為我的不開心讓他也心情不好,

看著他說,我對外人,總是比對他們這些好朋友還要好,真的超難過的

當時不成熟的我,只是一昧的想,為什麼當了這麼久的好朋友還是如此的不懂我

還是不懂,儘管我對別人好,但他們在我心中還是最重要的,最無可取代的

但是,我卻忘了讓他了解,讓他知道我的想法,只是默默的讓這個誤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



現在的我,還是一個被動的人,但已經學著不把自己的情緒帶給身旁的人了

學著每天帶著微笑見人,而不在擺著一張臭臉

學著用微笑代替不中聽的酸話

學著當誤會發生時,努力去化解,而不是讓它默默的在心中生根

交朋友最大的收穫莫過如此吧,從朋友中了解自己的缺點,也看請自己的個什麼樣的人



我不曉得我能不能又像以前一樣的加入你們

也不曉得下次這樣的聚會會在什麼時候



但今天的小聚,讓我心中充滿著滿滿的感動,也讓我又多成長了一些



謝謝你!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