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沒有行程,不過依舊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好好享受一下麥哲倫的泳池
在這住三個晚上,只有今天早上可以好好享受一下飯店設施
6點半我的手機鬧鐘揭開了今天的序幕,懶洋洋的起床,緩緩的打開陽台的木簾,
天空好藍,太陽好舒服,有種想繼續躺回床上的感覺...哈哈

我們先到餐廳去享用今天的早餐,其實吃的都一樣,但是飯店的早餐就是有種讓人幸福的感覺
吃的很飽很飽,和ann先在飯店週邊繞一繞消化一下,順便欣賞一下鄰近飯店的海邊美景
慢慢的走回房間換泳衣,兩個人就興沖沖的往泳池去了,
跟服務台登記拿了浴巾,戴上泳鏡,我們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游了好幾圈
游累了就起來,躺在躺椅上曬曬太陽,吹吹海風,度過了一個非常非常悠閒的早上
不知道遊了多久,看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要集合的時間了,
於是兩個人也是悠哉的步回房間,沖洗一番,準備下午去看長鼻猴囉~

集合後先去吃午餐,這天午餐吃的是港式飲茶,在沙巴吃港式飲茶,呵~
也算是特別的體驗啦,特別的是,因為這裡是回教國家,不吃豬肉的,
所以港式飲茶的叉燒包裡頭的餡料是鹿肉喔,


吃起來其實沒什麼不同的感覺啦,哈哈

飽餐一頓後,導遊要我們先在飯店上完廁所,因為在到看長鼻猴的地方,
需要好一段車程呢,老實說,我也忘了坐車坐多久,
一上車,就因為早上游泳耗了不少體力,沉沉的睡著了,哈哈
一路上,睡睡醒醒的,途中還下雨呢,還看到馬路邊跑出小羊,公雞,一整個...很鄉下
不知道坐了多久...不知道睡了多久...車停了,我們到了
下車後,天阿....空氣好好,眼前綠油油的一片,都是一些木房子,還看到光屁股跑來跑去的小孩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頓時覺得腦袋清醒了很多,

沙巴鄉下的雜貨店

我們先到待會要看我們去看長鼻猴的船家休息區去,等待接我們的船
在那邊玩著婆羅洲傳統的彈珠游戰,玩吹箭,嘗試徒手釣魚,消磨等待的時間
然後,導遊就帶著我們往搭船的地方前進了,途中導遊還介紹了西米露的製作方式
還看了好像是甲蟲的幼蟲,好大一隻,嚇死我了,我最怕軟啪啪的蟲了啦>"<

終於終於,上了小艇,往長鼻猴棲息的森林去囉~

沿途的風精真的很漂亮耶....這種風景,我一度以為只有明信片上看的到
現在,就這麼活生生的在我眼前,當然是把握機會瘋狂的照相

小艇開著開著,一路上還看到許多跟我們一樣要去看長鼻猴的遊客
其中不乏許多外國人喔,(我說的外國人是阿度仔...因為在當地,我們也算是外國人,哈哈)
小艇越開越慢,四周靜悄悄的,忽然,導遊壓低音量的說,"長鼻猴在那"
哪裡哪裡阿....都沒看到阿, 後來才在遠遠的樹上,看到一隻長鼻猴的身影
接著,一隻,二隻....眼前一片樹林裡大概有4.5隻長鼻猴,
導遊笑說,我們這團很幸運,才剛到沒多久就看到長鼻猴,而且一下出現好多隻
有些人來晃了一下午,都沒看到呢!

只有生長在婆羅洲島瀕臨絕種的長鼻猴,雄性的長鼻猴,下垂的巨鼻、粗腰、白尾,
身邊圍繞一批傾慕牠的雌性伴侶。

長鼻猴現在大約剩下1000多隻的,全部都生長在婆羅洲島,導遊說,牠是幸運的象徵,
看到長鼻猴會有好運喔,當時心中暗想....我真的很需要好運阿阿阿
就這樣,聽著專業導遊的生態解說,眼睛都不敢眨的看著婆羅洲特有長鼻猴,深怕一眨眼他就不見了

回程時,還看到一群群的水牛在水中泡澡旁邊還有白露絲與水牛伴隨,
一路上還有優美的黃昏景色相伴,沙巴的黃昏隨著太陽西下折射出不同的顏色
讓我深深的著迷在這個黃昏裡

淡黃色的黃昏



粉紅色的黃昏


橘色的黃昏

美到目不暇給的黃昏景色,請到這裡www.pixnet.net/album/eyesome/13058561/3看更多的照片囉

今天的晚餐是地馬來鄉村風味餐,說真的,我吃不慣,
我還是愛台灣的美食阿阿阿

一格一格的裝著馬來西亞風味餐,下頭還有蠟燭保溫

吃飽後,導遊帶著我們散步到岸邊,黑嘛嘛的一片,還正在納悶來這裡做什麼的時候
導遊就要我們抬頭一看,哇.....眼前的大樹滿滿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
整顆樹像裝滿了小燈泡似的,導遊還說,因為今天有下雨,螢火蟲的數量沒有很多
要不然可以看到一顆會發光的樹,就這樣觀賞著林間的點點螢光,抬頭還看到夜空的點點星光
頓時感受到大自然造物真的非常神奇,

休息片刻,我們又上了遊覽車,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返回飯店休息了


==========================================================
後記:
呼呼....第四天啦~~
邊寫著遊記,邊回憶當時的情況,好想好想,再去一次喔~~
玉蘭姊姊,有機會你一定要去看看,真的非常非常的rel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