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到越南出差兩週,共遇到了三個假日,
第一個假日,對越南很熟的Jason帶我們去美托一日遊
美托(Mỹ Tho) 位於胡志明西方70公里,是湄公河出海口,也是南越九龍江平原之九龍江(湄公河之九大支流)會流處
位於湄公河三角洲的入口的美拖是前江省的省會,土地肥沃,盛產熱帶水果。
這片平原水域,主要有龍島、鳳島、龜島、麟島等四座島嶼可遊覽。

前一天在胡志明當地的旅行社買好票卷,當天一大早就起來了,
去吃了好吃的越南河粉早餐後,就往搭車處集合了

好多外國人呢,好啦,我也是外國人XD


遊覽巴士很舒適喔,不比台灣差


還贈送一瓶水,小點心


非常空曠且大條的馬路


美托到囉,大家準備上船啦~~


超妙的婆婆,一整個很high,還被同行的外國爺爺制止很多次,因為太high了XD


載機車過海的渡輪~~


水上魚市場,大家都在水上交易,但是我想看很多那種划著小船賣菜賣水果那種


一望無際的河水,超晴朗的藍天,有夠大的太陽,


下船囉~~上了第一個島,但是走在這個橋上也太恐怖了吧!!!


走在叢林的小路上~~~接下來到底要去哪阿阿阿???


原來是帶我們去看越南有名的春捲皮製作方法,跟一些不知道用什麼作成的餅
前面堆滿滿的椰子殼是他們生火的器具喔


我們這一團人真的很多耶~~


圈起來那個是水椰子跟他的花,第一次看到水椰子的我興奮的像發現新奇的大陸似的,
一直嚷嚷的要拍照,但是船開的很快,照了好多次才成功

接下來上了第二個島,島上有養蜂人家,讓我們體驗了直接從一大堆蜜蜂中,觸摸蜂蜜的感覺
還招待了蜂蜜茶(有蜂蜜+花粉+小柑橘混和熱茶)甜甜微酸的蠻好喝!,然後吃點水果,
最後聽他們的越南小調,都聽不懂XD聽完後打賞一些小費,忘了多少錢了,好像是越南幣5萬還10萬吧
現場還有賣蜂蜜,花粉,蜂王乳等等等,但是我們都沒買

然後導遊就帶著我們走進蜿蜒的叢林小徑,還坐了有很瘦弱馬兒拉的馬車

這匹馬看起來很瘦弱耶,載著我們5個人一路上癲的有夠利害的...好幾次都覺得自己要被摔出去了,哈哈

馬車停在一個像碼頭的地方,跟著導遊往指定的方向走,眼前出現的是一艘艘的人力船
原來接下來是要坐人力船阿,人力船通常是兩個人一前一後在划,很多小朋友都在幫爸爸媽媽划船賺錢喔
 
就這樣我們上了船,悠遊在叢林間
蠻好玩的,但是看到那些小朋友辛苦的在划船,感覺蠻心疼的


小船划著划著,出了叢林後,看到了最開始坐的大船,大伙紛紛上了大船,然後導遊帶我們去看製作椰子糖的地方
看看越南是如何製作椰子糖的,並且稍作休息後,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
後記:
突然一點靈感都沒有,不知道怎麼寫遊記了啦>"<
接下來的遊記可能要難產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yesome 的頭像
eyesome

緩慢行走~SSR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