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那天weno問我說   "如果現在讓你起來接我的位子,你願不願意?"
在今年初,我就知道有這個可能性,廠區外移,台北總部勢必要作一些改變,
但是這半年,經過了一些風波,因為主管要拉我往上,也看到了更多公司內部的問題,
也因為看到,聽到了很多,讓我漸漸灰心大過於決心

weno說, 他相信我的能力可以做到,就看我的意願了
很謝謝他,一路來都一直這麼看好我, 一路來都一直給我最大的支持,
他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 "只要你覺得對,就放手去作,有什麼問題,我都會出面挺你"
在ACT一路走來,都是靠著他在後面為我擋風遮雨,伴我成長

因為,他也需要往上爬,所以他要我可以接他的位子,他也才能安心的往上走
現在, 他的機會來了   
而我, 能在這個時候給他一些幫助嗎?

老實說, 我不知道
就像賴大哥說的執行面與管理面之間的差別太大
我在執行面所遇到的問題, 我有辦法在管理面解決嗎?
因為在當執行者的時候遇到太多問題,如果當上管理者我有那個智慧可以解決嗎?
如果不行, 我有什麼能力當個管理者?

同樣的!
我也知道,如果可以爬到這個位子,對我的未來有相當大的幫助
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錯失了, 我不知道未來是不是還有一樣的機會
有這麼多人在背後支持我,給我幫忙
有這麼多人看好我,認為我有這個能力
如果拒絕,是不是等於白白放棄了這個伸手能及的機會

我心中的惡魔&天使不斷的在打架

惡魔:
1. 對內部問題這麼多不滿,何必要去淌這個混水嗎?
2. 有能力作一個管理者能做的決策嗎? 有肩膀去承擔下屬犯的錯誤嗎?
3. 有智慧可以幫下屬解決他們的問題嗎?
4. 抗壓性夠嗎? 遇到問題時可以冷靜分析,處理嗎? 還是急的跳腳,不知所錯的哭泣呢?

天使:
1. weno現在有機會往上走了,是不是應該要讓他能更放心的去發揮?
2. 這麼多人支持,鼓勵,是不是應該鼓起勇氣去挑戰?
3. 機會不會等人,錯失了這次,以後不一定有一樣的機會了!
4. 這對未來有相當大的幫助,職等,薪資也許都會往上伸,對以後要往其他地方發展是很好的籌碼!

惡魔與天使就這樣不斷的交戰著
今天還在跟彭小海說, 要走下去不難, 難的是怎麼跨出那一步
決定了,就只能拼命的往前走了,
而要作出那個決定,才是讓人最掙扎,最難以抉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