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踏上這個沙灘,卻是帶著如此沉重的心情
聽著你說的每一句話,喚出了我滿滿的淚水

真的不愛了嗎? 
那我為什麼還是那麼痛?
那我為什麼眼淚還是掉個不停?

你還是這麼溫柔,這麼冷靜的說完所有的話
但在我看到你臉上的淚光之後, 我才深深的發現, 
原來你是這麼的痛,原來你是如何強忍的情緒

到最後一刻,你都還是不願對我說出一句重話
我卻任性的問著你 "如果我們真的不能在一起,也不能當朋友嗎?"
多麼自私的一句話阿, 你卻還是摸摸我的頭說 "要給我一點時間"

牽著手, 你說讓我們最後牽著手走出沙灘
因為過於冷靜,你的手顯的很冰涼
因為過於激動,我的手顯的很熱
冰涼與熱的交疊,曾經是我覺得很舒服的一種感受
但是現在呈現出的,卻是一種無法言語的心酸
路上,你開始回憶起我們的點點滴滴, 而伴隨著的, 是我的啜泣聲

最後一次,帶著那個屬於我的安全帽
最後一次,坐在那個我曾經要求要寫上我名字的機車後座
最後一次,我說我想陪你去加油
最後一次,我緊緊的抱著你
這一切,會是最後一次嗎?

我說 "這段時間,我們真的都不要聯絡了嗎?"
你說 "對!不要見面,不要聯絡,不要打電話,不要傳簡訊,連MSN都不要聯絡"

我說 "那這樣,我就不能陪你過生日了,那你生日的時候,我可以打電話嗎?"
你說 "好,你打我就接,但只有這一次"

我說 "糟了,我忘了去繳補訓費,不知道還能不能考試"
你說 "你明天打去問,如果不行,我請文智幫你橋,明天,我還是會接你電話"
"你看, 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瓣?" 說完這句話,我無法控制的大哭
我想,經過我們旁邊的人,一定會覺得很怪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閒聊著
你說 "如果在這段期間,你有碰到更好的人,我一定會祝福你,但是,你要老實跟我說"
我說 "那你呢? 在這段時間,如果有別的女生說喜歡你,你會怎麼說?"

你說 "我會說,對不起,我有女朋友"
我說 "這樣講,你就不會碰到更好的女孩了"

你說 "我已經碰到我覺得最好的女孩,但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他心中最好的男孩"
伴隨而來的, 仍然是我的哭聲

我到底做了什麼? 狠狠的傷了你的心,你卻還是這樣的對我
有人說,我是因為對你的愧疚,所以才這麼難過
我是嗎? 是真的不愛了嗎? 還是只是因為膩了,厭倦了,想要自由呢?

你緩慢的騎著車,在我們再熟悉不過的路上
你說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騎這條路"
我說 "會! 你去小毅家還是要騎這裡"

你說 "我會繞後山"
我說 "後山我們也常常騎"

你說 "以前都覺得騎這條路很長,怎麼今天這麼快就要到了"
又一次,我放聲大哭,因為同時,我從後照鏡中看到你的眼淚
最後一分鐘的路程,我們沒在交談,有的是,你無聲的眼淚, 我嚎啕的大哭

停在家門口, 我依舊止不住哭泣
抱著那個屬於我的安全帽,站在你面前,無法移動腳步
你說 "安全帽你帶回家吧,你頭太小,沒人帶著下,我也不會在給其他人帶,更不想看他孤拎拎的"
我說不出話,只能點點頭,還是站在原地哭泣

你說 "回家吧,記得, 12/24晚上11點,我會在這裡,等你最後的答案"
我轉過身,卻還是提不起腳步  ,你推了我一下,要我往前走

進了大門,轉過身關門的剎那,看到你抱著頭在機車座上
你似乎感覺到我的目光,抬頭看著我, 我卻抬不起手來,跟你說再見,
5秒鐘, 我們對望,卻像一世紀這麼長
慢慢的,我轉過身往屋子走, 
最後, 我聽到你加速油門的引擎聲與你絕望的大吼
那聲吼,直到現在,還回蕩在我心中

回到家後的我,不敢馬上進家門,媽媽一定會問你怎麼沒來,
她一向習慣在看到我進門後問 "小張呢?"
坐在樓梯間,把這3年來,你傳給我的簡訊都看一遍,然後,一封封的刪除
聽到門內媽媽說要去睡了,我才緩緩的整理情緒,起身進家門

從今天起,我們不要再連絡,好好冷靜一下
好好想一想,以後還要不要再走下去
12/24 平安夜的晚上11點,我會在你家樓下等你
等你的回答,等你說還願不願意繼續
如果願意, 我會用我最大的努力為我們以後奮鬥,直到你再次不願意承受為止
如果不願意, 我也想再見你最後一面, 要牢牢記著你的臉


不斷的想起這一段話,
不斷的想起我們的曾經,
不斷的想起你對我的包容,

3個月, 大家都說久
但我想,因為久,正好可以證明我對你的感情

3個月後, 我會給出,我心中真正的答案

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