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曾到電影院看過國片,從來不曾同一部電影在電影院看了兩次
這部到目前已經創下國片票房紀錄的電影,也讓我創下了自己的紀錄

第二次看這片和第一次看的感受不太一樣
第一次看這部片,整個感覺很歡樂,笑聲不斷,
第二次看的時候,很多笑點都知道了,但一點都不影響看電影的心情
好笑的地方還是跟著笑,甚至是提早想到笑點就笑出來了,
不過也多了很多感觸,因為有看過花絮跟導演的介紹,有些第一次看沒注意到的地方
在第二次看的時候,似乎比較能夠體會導演當時的想法和用意
這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我想是因為有很多我們周遭熟悉的事物,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我覺得這是一部充滿的希望與現實衝突的電影
阿嘉對成名的希望
友子對模特兒的希望
勞馬對妻子的希望
民代對家鄉人才不外流的希望
卻因為現實環境的影響而一再的失望
我想裡面最充滿希望的應該算是馬拉桑吧!賣酒賣的超有幹勁的XD

當然,電影裡頭也少不了情愛的部分
阿嘉和友子,有人說太突然了,但是我到覺得還好,
一個在異鄉的女生,事業不順
一個曾經在異鄉的男孩,夢想不順,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感情來的快,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另外還有民代跟阿嘉媽媽,水蛙與老闆娘,勞馬與魯凱公主,馬拉桑及櫃台妹,大大跟小男孩
導演很成功的呈現每個人用不同角度守護或對待感情的態度

當然,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整部電影的音樂
阿嘉摔吉他時的配樂
大大在電梯裡唱的歌
明珠抱著大大在堤防上唱的歌
中孝介的自彈自唱
最後演唱會時所唱的三首歌
音樂成功的連貫起整部電影,也讓人至今印象深刻
另外,一首野玫瑰,藉由茂伯彈著月琴跟阿嘉一唱一和,到最後演唱會中孝介跟阿嘉的合唱
我想是想表達音樂無國界,甚至是無年齡的分別的

有人說,導演太多東西沒有交代,讓人看的似懂非懂的,但是我想,如果要全部交代清楚,
那可能演不完了吧XD有很多劇情,導演都是用點到為止的方式,雖然會有疑問,
但不也正好留給觀眾在看完電影後有更多話題可以討論跟分享嗎?
讓我第一次跟張先生看完電影,從台北回淡水一路上都一直在討論
或許導演的目的就是這個吧,讓大家在看完電影後還能細細回想,仔細品味

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真的像導演所說的,看完後會帶著滿滿的心情出場
滿滿的感動,滿滿的音樂,滿滿的笑點,看完後心中有好多滿滿說不出的複雜感受

以下是劇情介紹~

60多年前,台灣光復,一名日籍老師隨著日軍撤退,留下心愛的女人在港口遙望,含著淚搜尋著情郎的身影……。

60多年後在恆春,日本來的公關友子得要在三天內組成一個超強搖滾樂團,好為日本超級巨星演唱會暖場,
經過民代施壓,友子被迫用當地人組成樂團,然而民代找來的組合很兩光,六個團員年紀從13到83歲都有,
來自各行各業,除了樂團主唱阿嘉有專業經驗之外,其他根本沒上過台,不過他們都超想上台表演 的,
只是這樣不可能的組合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大家的頭都大了……。

在此同時,表面兼差送信其實都把信堆在房間的主唱阿嘉,收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
他好奇打開,裡面全是日文,於是又把它丟回床底下,直到友子發現這個郵包是當年一名日本籍男老師寫給台灣愛人的情書,
情牽六十年後終於寄出,於是要阿嘉一定要將這個郵包送到,
只是,六十年的時代變遷,「海角七號」這個地址也早已不存在……。

樂團演出的時間漸漸逼近,遲到了六十年的情書主人也不知從何下手找起,而阿嘉與友子之間的情愫漸生,在這關鍵的三天內,
這群小人物要如何實現他們的音樂、愛情夢想?
這是他們放手一搏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