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起了個大早,前個晚上還有點興奮的睡不著,超像小孩子的我
和ann在往機場的還東聊西聊的聊了很多
到機場後兩個人找領隊找了很久,還偷偷說乾脆就跟著旁邊北海道的團走好了 哈哈
好不容易聯絡到領隊,聽完注意事項,託運好行李,迫不及待的先入關逛逛免稅店



在等登機時,兩人還是很不免俗的自拍了一張,我們兩個真像黑白郎君(回台後我又更黑了)



空蕩蕩的機艙,聽說這批去沙巴的人不多,還真的很空耶,還有人直接躺3人座位睡覺



很三八的在飛機上自拍, 結果居然照到後面那會睡的很熟的大哥XD

經過了3個半小時的飛行,吃了遠航不甚美味的機餐,看了一部非常冷門的電影"巴西萬歲"
總算到了沙巴,開始為期5天的悠閒度假之旅

在沙巴機場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在入關時,那個小姐問我,上次來馬來西亞有沒有簽證
可是我明明是第一次來阿! 連忙告訴他 "This is first time comes Malaysia"
小姐說,他們的電腦裡有我上次入境的資料,但是沒有簽證
什麼!!!!  怎麼可能!!
小姐很熱心的跟我解釋了一大堆,可是我的英文很破,加上他們講英文又有一種腔
我真的是鴨子聽雷,乒乒湊湊的猜測他的話
然後他把我的護照拿去辦公室,重新調閱資料,等了快半小時
總算讓我順利入境,結束了這段令人小小緊張的插曲

在機場迎接我們的當地導遊叫Bonny
是一個當地的馬來西亞人,講著一口流利的中文,跟一般華僑導遊一樣標準呢
長的壯壯黑黑的,後續再補上他的照片

到了沙巴,第一個前往的地方是五月花餐廳
一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是中國餐廳,沒錯!就真的是當地華僑開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
這餐吃的是酸梅鴨,主菜的味道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們的菜都好大一盤,每餐都有高麗菜,後續每餐都有XD
還有就是他們餐前都會喝一碗羹湯,
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們吃太多,先用羹湯填飽我們的肚子XD
後來導遊才告訴我們,因為當地的高麗菜很便宜,又是高山菜,又脆又甜
所以每餐都有,雖然他們的高麗菜真的很好吃,但是對於覺得綠色的菜才是菜的我
在後續的行程中,一直很期待綠色蔬菜的出現XD

在出發前,接洽的吳先生就有說現在是馬來西亞的雨季
我還特地帶了雨傘出門,果不期然,在前往餐廳的途中已經開始下雨了
剛下飛機時,太陽還大的很呢!!
Bonny說,馬來西亞的雨,像脾氣不穩定的女人,
永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下,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停
這場雨,還真的下了很久,也打亂了原本的行程,
要去參觀沙巴基金會大廈,水上清真寺等等

於是導遊先帶著我們到沙巴的大賣場補貨
因為當地飯店的沐浴乳跟洗髮精品質不是那麼好,導遊建議我們去賣場買
雖然是五星級的飯店,但東南亞地區,有些東西本來就不是那麼精緻
所以我們就在大賣場買了沐浴乳跟洗髮精,還買了零食,啤酒,汽水,礦泉水
為我們接下的幾天的行程做一些庫存,結果,其實並沒有喝完XD

導遊還請我們吃當地的冰棒,他一直推薦我們吃榴槤口味,
我跟ann都怕那個味道,於是我們都選擇芒果的
味道跟口感都很濃郁,而且不甜,導遊說如果喜歡,回台那天可以請他買,
我跟ann本來好像有說要買的耶!
可是我忘了後來為什麼沒有買了,好像是因為在土產店買的太高興,都忘了這回事XD

在大賣場採購完,雨還是一直下著,所以我們就先到飯店check in
整理一下,準備吃晚餐, 又是吃........
到沙巴的第一天一直都在吃吃吃,哈哈哈

關於第一天的飯店,是沙巴著名的五星級度假村
The Nexus Resort www.nexusresort.com/new/
真的很漂亮,而且外國人比較多,可能是因為離沙巴市區車程較遠
約需40分鐘車程,所以當地人很少
關於房間的照片,請到這裡去找吧,照太多了XD  www.pixnet.net/album/eyesome/2010236

到房間,把東西都整理好, 房間內內外外都逛過一圈
在出裝上找到兩張漂亮的明信片,跟ann一人分了一張
我的準備寄回台灣給自己, 她的就.......嘿嘿嘿.....
眼看離集合吃晚餐的時間還有一點,
就先跟ann逛逛整個飯店,還到沙灘上去走走,在沙灘上遇到一個超級帥的外國人
也是我們這次旅程看到的唯一帥哥,可惜他身邊有女伴了,不然真想跟他照張像XD

在沙灘上發現很奇妙的東西


ann說這是螃蟹堆出來的,可是也太多了吧!
整個沙灘有一段都是,滿滿的小球,踩過去的觸感還真詭異


有點恐怖,是誰說數大便是美,這樣看起來一點都不美
不過沒遇到領隊說的蜥蜴耶!
領隊說那些蜥蜴在飯店還沒蓋好就住在這了,叫我們看到他要讓他路
有些還長的跟人的手臂一樣大,不過我們倒是沒看到

離集合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便一路晃到大廳
準備去享用今天的晚餐 桂冠富貴鮑魚+東革阿里燉土雞 
雖然說是鮑魚啦,不過我看來有點像九孔,因為ann不吃,我便吃了2個,有點吃太好了
"東革阿里"是馬來西亞的人蔘,功效聽說一大堆,
當時吃沒什麼感覺,只覺得很清淡又爽口,後來到土產店喝到,覺得不錯
就決定跟ann買一盒來分,不便宜呢! 這個等寫到最後一天在介紹(希望不會等太久XD)

又是一頓飽餐之後,在準備回飯店時,Bonny說,剛剛接到他外婆過世的消息
接下來的行程他可能無法接待我們了
出來玩聽到這個消息,不能說掃興, 就覺得 "阿!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團員們也都很體貼,告訴Bonny家裡的事要緊,請他趕緊回家處理
接著我們也就回飯店,準備休息了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有點累了
回飯店後,跟ann兩個人洗完澡,就打算早點睡,因為明天中午才集合,
兩個人打算早起吃完早餐,好好來享用一下The Nexus Resort 的泳池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
後記: 
這篇文章花了我3天的時間才生出來,寫遊記真的很難耶
哪些該寫,哪些可以省略,真的好難取捨,真怕寫出來變成流水帳了
不過我寫出來的還真有流水帳的fu  哈哈
而且以我這緩慢如龜速的進度,恐怕要9月底才寫的完這5天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