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22再度到越南出差,兩週的行程受到當地員工很熱情的招待
越南,一個正在極度開發中的國家,開發的速度很快,相隔不到一年再度踏上越南
明顯的感受到她的進步,尤其是胡志明市,最繁榮的工商業城市,
亦即外資廠商在越南投資、營運的最大據點

越南的美食很多,這對愛吃的我來說真是一大享受,除了工廠每天提供美味的三餐外
因為這次同行有越南的老手同事,所以放假時也到處品嘗了許多美食


在越南的第一餐,三個人吃這麼多,撐到不行,右上角是越南的鳳梨跟芒果
我不吃鳳梨,但是芒果我超愛,跟台灣的芒果不同,果肉較紮實,香氣較重,很愛它的口感,
同事覺得它粉粉的,但我覺得還好,重點是,相當的甜,說著說著,我又開始想念他的口感XD


早餐-越式腸粉+冰咖啡奶,沾醬是魚露
紅色那塊是越南很重要的一種食物,叫酸肉,味道很怪,我很不愛,有腐敗味,
是越南常常可以看到,幾乎家家都有的食物,後來得知他的製作方法後..............
我就在也不敢吃了........因為它是...................生肉 (噁.....)
算是一種醃製品吧,生肉加上越南的一些香料,用芭蕉葉包裹後放置幾天就可以吃了
越式腸粉有分湯跟乾的,這天吃的是乾的,就像台灣的涼麵,加上魚露味道還不錯
冰咖啡奶,這是我在越南喝的最多的飲料,除了水,天天早餐都有他
越南咖啡不苦不澀,我對咖啡沒有什麼研究,但是越南咖啡我真的好愛
越南咖啡幾乎都喝冰的,可能跟他們的天氣有關,還學到了冰咖啡的越南話,叫"嘎啡拉"
加上煉乳,味道更是棒,加了煉乳的冰咖啡叫"嘎啡色拉"就是冰咖啡奶的意思


一樣是早餐,這天吃的是牛楠河粉+冰咖啡奶
越南人似乎習慣早餐要吃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但對我來說有點太多又太油了
味道不錯,但我沒吃完,因為實在太多了~
早上9點吃早餐,中午12點馬上又有超豐盛的午餐,下午5點接著又是豐盛的晚餐,根本是來這養肥的XD
飲料一樣是冰咖啡奶,一天一杯冰咖啡奶已經是基本額度了,有時一天可以喝上2.3杯呢


貴成海鮮樓,越南蠻有名的海鮮樓,好像是台商開的,生意很好,我們來的那天不是假日
一樓還坐的滿滿的,女服務生清一色的黑色長髮,越南女生幾乎都是黑長直髮
我很少看到有染髮或是捲髮,短髮的,


吃海鮮的佐料,胡椒鹽+辣椒+檸檬,旁邊是吃螃蟹的器具


Tiger Beer,越南有名的啤酒之一,氣很多,會一直打咯,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越南的333啤酒


水煮蝦,超甜,很新鮮,肉很紮實,三兩下就被我們四個人解決了


烤葛利,這個葛利有夠大顆的,因為新鮮,湯汁很多,烤過後灑上花生粒加蔥花,也是一個字"讚"


揚洲炒飯,越南同是一定要吃飯才會飽,於是點了他,我覺得普普,來海鮮樓就是要吃海鮮阿


越南大頭蝦,媽呀!!有夠大!!不過剝殼後只剩三分之一,真是名副其實的大"頭"蝦XD


跟我粗狀的大拇指相比,我只是三分之一


剝殼後的大頭蝦,也還很大,肉很緊實,但是我覺得第一道的水煮蝦比較甜
而且它還不便宜呢,話說現在越南海鮮越來越多外銷,所以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4隻大頭蝦可不便宜呢


大頭蝦的觸角,這也是可以吃的,服務生會幫我們把殼剝好,感覺上這個大頭蝦就是小龍蝦的樣子


剝殼後的大頭蝦觸角,一人一碟


酸子炒蟹,超超超好吃的啦,酸子是越南的有名佐料之一,味道有點像糖醋醬,但沒有那麼酸
比較甜一點點,沾醬可以搭配法國麵包吃,味道真是一絕,有夠懷念的啦


法國麵包,搭配酸子炒蟹吃,一人一條,吃撐了我XD


沾了酸子醬的法國麵包,這個味道真的不是我在說,有夠讚啦!!只有吃過的人才能感受到阿阿阿阿

 


=======================================================================
後記:
越南美食真的很多又好吃,寫著寫著就好長了,所以也來分個兩篇好了
寫到這裡,我好餓喔...................
好想吃越南菜阿阿阿 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